close

 

會開始想要自己動手作,是在女兒出生幾個月大,需要學步鞋,但是市面上的可愛鞋鞋都貴鬆鬆,而且自己動手做感覺有媽媽的愛在裡面啊~~~(殊不知這是一個花錢的無底深淵啊啊啊啊啊~~~~~~)

 

買了一本Catmint的書"全家人的幸福室內鞋",參考了其中一款鞋.

因為書中附的版形是11公分的,我的寶貝腳已經12公分了,只好自己改一下版型。

在網上爬了一下文,先畫出版型並剪下後,將紙版型用膠帶相黏,確定鞋面和鞋底相合,才不會做好後才發現作白工啦!

 

這就是我的版型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先把所有的布裁好, 襯和舖棉都燙好 (燙襯時熨斗要用壓的,不能用推的. 難怪我一開始的作品襯都會和布分開)

 

 

 

先把中間的鬆緊帶車縫好, 再將之縫在表布上面(這裡我和書上好像不同,因為我看不懂她的說明XD

        

 

鞋面表布與裡布面對面車縫在一起, 翻回正面, 再壓一條線, 看起來比較高級

下綠則疏縫一圈。

 

接下來要和鞋底組合囉~~

先將鞋底的止滑布和鞋面布正面相對,開始在前緣車縫線上密縫,後方在車縫線之外疏縫。

(那個珠針......第一次使用,所以不知道該與車線角度垂直>< )

   

    

 

再將鞋內的底和鞋內布正面相對,在前緣車縫線外疏縫,在後方車縫線上密縫。不要忘了在鞋跟留返口!!

 

翻回正面,再將返口手縫縫好,就完成囉~~  

穿起來真的很可愛唷!!

(現在回頭看自己的第一件作品,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,但還是很可愛啦! <老王賣瓜>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zzy Bee愛玩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